未命名_副本.jpg

柳传志儒商论坛演讲:中国经济发展将迎来新的高潮

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大,在中国历史的关键时刻,拨开迷雾,为中国人民、中国企业指明了方向。这句话里面有两个词是我特别强调的,一个是中国历史的“关键时刻”,一个是“拨开迷雾”。正因为如此,我们这个时代的人,跟中国历史上几千年以来的人,是不同的,我们是处于一个前无古人的时代。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我只是一个“中国派”

2017年12月16日,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年会在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开幕,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发表主旨演讲。在演讲中,沙祖康回顾了自己四十多年的外交生涯,尤其是在联合国工作的经历。认为中国在国际社会应该坚持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不惧怕某些别有用心的偏见与攻击。

叶小文: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决定我们能走通一带一路

中国强起来的文化基因,习总书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从实现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拿破仑曾经预言中国是一只沉睡的狮子,当这只睡狮醒来的时候,世界都为它发抖。

龙永图:文化自信让中国在世界的声音更加洪亮

12月16日,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年会在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开幕。前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发表主旨演讲。龙永图在演讲中回顾了近年来我国的外交成就及自己外交生涯中的体会,认为文化底蕴和经济实力在中国“对世界说”的过程中同样重要。

未命名_副本.jpg

成中英:儒商之道让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向世界

2017年12月16日,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年会在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开幕。美国夏威夷 龙大学终身教授成中英发表主旨演讲。在演讲中,成中英回顾了他几十年来在儒家文化与企业管理关系上的探索,认为儒商之道将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赵毅武:倡导向善力量 提倡仁爱忠恕之道

正如大儒张载所言:“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这是历代读书人应有的志向和追求,也可以作为当代企业家的追求。

李晓:传统商道智慧与现代企业经营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我们伟大的民族不光创造过辉煌灿烂的农业文化,也创造过非常发达的工商业的文化,包括曾经是最为先进的国际贸易,这也是丝绸之路,这些先进的工商业,它也是我们辉煌灿烂、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

陈永亮:当代企业家的坚守与创新

十三年来聚成教育从事教育培训从来没有动摇,这是最初级层面的坚守,华商书院从事传统文化的教学从来没有动摇,弘扬传统文化从来没有动摇,向全世界传播东方智慧从来没有动摇

未标题-3.jpg

如何运用传统商道智慧经营企业?

中国传统文化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从上古时代,就开创了中国的农耕时代,也开创了中国的商业时代并开始了制造。管理者修为的境界,就是讲修为要内修道德,到了贤人的敬业,崇德广业。更大的敬业就是圣人敬业,管理者从易经里面体会的儒家管理的境界。

未标题-3.jpg

如何运用儒家思想管理企业?

如何运用儒家思想管理企业,这个问题也是当今社会,包括企业界、政府都非常关注这个话题,儒家思想在历史上,可以说对中国传统社会的治理非常成功,历史上出现过汉唐盛世

企业应如何宣传、传播、影响到客户和外部的群体?

昨天的主题是管理,今天的主题是经营,来到这里的企业家,我相信都是在企业内部学习和践行传统文化的先行者,我想问的是,对客户和外部的群体,如何宣传、传播、影响到客户、影响到社会群体当中,这个问题请西北来的老板张秉庆。

如何缩小商业模式中的土地流转与客户期望值之间的差距?

请问一下杨亚彬老师,您是从事乡村旅游开发方面,我们几位同事是从事房地产销售,我们之前也涉及到房地产这块,您的商业模式涉及到土地流转,目前,琼海也涉及到这样的情况,本身它的天然旅游资源跟三亚比留不住客源,本身的田园经济和乡村是不错的,现在还是1.0的版本与客户期望值差距蛮大的。

做义工在建设幸福企业和提升员工幸福指数方面有何收获?

请问一下周湛文董事长,在广州校会第一期学院以后,你24期坚持做义工,对幸福企业建设怎么样,员工的幸福指数怎么样?

今天的新徽商怎么成为一个优秀的儒商?

我是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我的家乡是徽州,能否请你给我们今天与会的全市一下传统的徽商和当代徽商是什么关系,我个人觉得明清时期的徽商是儒商的代表,今天的新徽商今天怎么成为一个优秀的儒商?